“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,这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!”
正如歌中所唱,生命间的美好与温馨需要每一个人的付出。让生命充满爱,从我做起。
爱祖国。“捐躯赴国难,视死忽如归”,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少年,应缅怀先烈,不忘国耻,永记心间。我们是中国未来的接班人,肩负着振兴中华的使命,因此我们对爱国主义精神的培养是非常重视的。每个星期一的早晨,学校操场中那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无论阴晴,无论风雨,总会迎着朝阳的第一缕阳光,伴随着嘹亮的《义勇军进行曲》冉冉升起。国旗下,见证她慢慢成长的几千名学生深情凝望着她,在三名护旗手的保护下,升到了旗杆的至高点,我们充满敬意的目光里透出一丝自豪。平静的心早已伴随激动人心的乐曲而汹涌澎湃起来。想着祖国的过去,祖国的发展,祖国的未来,这是每一个炎黄子孙的骄傲。因此,我们总以这种方式来培养自己的爱国情感和使命感。毕竟想到中华之崛起是每一个中国人为祖国奋斗的动力。同学们,我们努力吧!为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吧!
爱老师。“春蚕到死丝方尽,蜡炬成灰泪始干”,老师是辛勤的园丁,是任劳任怨的蜜蜂,默默的哺育着祖国的花朵。人民教师,多么伟大的称谓。刚从上海师范学院毕业的她,毫不犹豫地选择支援边远山区,她就是李静,一个毫无怨言奉献自己青春的大学生,一干就是十几年,山区环境很恶劣,但为了那么多渴望知识的孩子们,她选择留下来,整日是粗茶淡饭,和大城市里有很大的差异,每当想起上海大街上的霓红灯,而此时,桌上是一盏盏的煤油灯,但想到这群可爱的孩子,她必须坚持。可是山里的生活对于这位城里长大的人民教师真的很难捱,终于她病倒了,检查得了癌症,但她仍坚持在工作岗位上,生命的最后一刻都是在讲台上结束的。三尺讲台包含了这位人民教师一生的苦与乐,但想到“人民教师”这个伟大的称谓,她无悔。老师是这样无私地为孩子为国家奉献着,我们是应当去爱他们,敬他们的。老师们没日没夜的工作,只希望学生们学得更好,当夜晚,万家灯火熄灭时,我们的老师还在办公桌前批改学生的作业,累了,就喝一杯苦咖啡。周而复始,学生一批批地送走,额头上的白发也一根根多了起来。岁月不饶人,他们老了,而我们做学生的应从心里去敬重他们,去理解他人,去爱人民教师!
爱父母。“儿行千里母担忧,母行千里儿不愁”!父母对子女的爱是含蓄的却又是无微不至的,常常体现在生命中的细节,一个眼神,一句话都是父母爱的方式。在高中时代,不再常听见妈妈的唠叨,爸爸的斥责,那是有些不习惯的,现在才发现,这些唠叨与斥责都是父母的爱。暑假里,考试考的不理想,我心里很不爽,但事已至此,只是埋怨自己以前不够努力,不够发奋。闲得无聊,只得在电脑游戏上发泄自己的不爽,端起AK-47向敌人冲去,那是唯一能解脱的方式,渐渐耳边的唠叨越来越明显,声音的分贝也越来越高。那一天我也憋不住了,将自己的气愤一股脑的向她发泄,我也不知是怎么了,会那样地冲动,倾刻间,不觉得那是我妈,将悉日妈妈对我的关心与照顾丢在脑后,我也只能向她发起自己言不由衷的攻击。她骂我怎么不向谁谁谁学习,中考考了650多,这样一来我更委屈,因为我也有自尊。说我整天只知道玩物丧志,端着一把破枪,“砰砰砰”的从早到晚,也不知干啥。我真被讲得无话可说,但为了开脱自己,为了伤她一次,我也狠下心,说了那些不是儿子说的话,那一天以后,我再也没理过她。后来,从奶奶口中得知,她哭了……那时我的心被深深的刺痛了一下,我后悔,但自己虚荣心作遂,仍没讲出那句对不起。那天妈生日,作为儿子的我,仅仅打了个电话问候了番,她还是很高兴,回想起以往,哎,很多难以解释得清的东西,我不知道,那次为什么会和妈那样“大动干戈”,“火山爆发”的情形现在自己都还心有余悸,直到后来,捡起政治书后才自我安慰道那是“逆反心理”,其实我想过道歉,不过还是不了了之!可能她对那次儿子的行为早以淡忘,因为母亲是不会计较儿子的过错的,可怜天下父母心,父母给予我们生命,我们应没有理由的为他们付出一点点,我力所能及的,哪怕是为他们洗洗脚捶捶背,这也是一种爱的回报方式。
爱自己。做人要有自尊心,自信心。爱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对自己负责。做为中学生的我们,应当有基本的生活处理能力,能够好好的照顾好自己的生活和学习。生活中,我们要勤俭节约,勤劳朴素;学习上,更应拼搏向上,奋斗向前。我们要从现实生活中了解爱自己的真正含义:自尊、自爱、自立、自信、自强。
这个世界就是充满爱的世界,缺乏爱心的人将无法立足于社会。
爱祖国,爱老师,爱父母,爱自己,让生命充满爱,从我做起!